Bliss.

常驻冷圈。我是极点。
堆点破烂。雷者见谅。

「路帕」Stai con me.

*歌曲:<Stai con me>-Paolo Meneguzzi

意大利语:和我在一起吧/留在我身边。


*是很久之前写的一篇路帕,ooc我的锅。


[Oggi è un anno che sono andato via


    到今天我已离开一年]


路奇轻敲着日历,在最后一格上执笔圈了出来。


  一年了。


  过去的、残留的,兴许仅有那几年,连带着背叛的那天。


  得与失终究在感性中成不了等式,一贯的原则作风被融化的彻底,抑于脖颈上的手终究无法紧握。


  【我的理智使我亲手逃离这足矣让我动摇的蜜糖,可突如其来的感性他不接受。】


  这究竟是蜜糖还是砒霜。


  路奇仰在椅上,闭了眼。


  


  [Per una follia


     为了疯狂的自己]


  那这是为谁?


  为了自己。


  路奇如是想着,脑海中清晰印出那样的眼神。


  他的光明再也不会回来,一如自己当日的决绝狠戾,抛下过往。


  那光明就像毒瘾,沾染上了便不再容易放下。路奇亲手开始戒毒,他知道他会忍受— —忍受深入骨髓的痛楚。


  但他别无选择。


  这都是为了保守本心,他完成的非常棒,当时卡库都怔愣了一瞬。


  【我不爱他。】


  当时是这般语气告于同僚,冰冷的音节从自己喉咙处溢出。


  颇为艰难。


  这会是我最疯狂的举动了。


  路奇如是想着,眼底没有湿润。


  [Ti succede mai di voltarti indietro


      可你永远不会回头]


  


  就在昨天,布鲁诺问过他,要不要去看看。


  路奇只是摇头,说没有必要。


  【那个人不会回头了,温暖也已搭上了末班车。他还会那样笑,但不会对我笑。】


  他不会回头了,他不会回头了。


  他会杀了我,纵使他做不到。他会拼上性命来将他的仇恨付之一炬。


  路奇可能再无法沾上光明了。


  路奇觉着阳光有些刺眼,照的眼睛干涩疼痛。


  他果真该在黑暗中度过。


[Ho buttato via ogni cosa


我扔掉了每一样


Che mi ricorda te


使我想起你的东西]


别回来了,该忘记了。


闷热的空气将人裹住,缠绵着令人昏倦中窒息。


恍若置身于牢笼中,空气缓缓剥离的酷刑。


冷清的房间带了点寂寞与陌生。


一切都不是原来的样子,地位、爱情、习惯。


路奇指尖划过木桌。


他们、我们、你们。


都变了。


[Ma la pelle tua mi è rimasta addosso


但是你的一切仍像附着在我的身上]


野兽标记所有物,弱者为野兽所标记。


谁是爱情上的弱者,你不知道。


你永远都不知道。


你天真到可笑,你知道吧。


野兽的直觉向来准确,如胶似漆的附着在身体每一寸的是你的习惯与气味。


占有一席之地。


你从来都不知道— —


谁标记了谁。


[Come un\'onda sei nella mente mia vieni e


你在我的心里 如同不绝的波浪


Te ne vai


来了又走 捉摸不定 ]


我愚昧。


你是强者,我一直认同着的。


窗外海浪的咆哮一如心脏叫嚣着挽留。


路奇望向前进的方向,清冷的空气索绕着身旁。


虚伪的仪式签下合同,我即将再次成为你不认同的正义。


我从未否决过自己的一切。


但必将想起你,在内心如波浪连绵起伏。


[ Quanta pioggia che grida sopra i vetri


多少雨水在玻璃上呼喊 ]


同而在漫天雨帘的深夜聆听雨水拍打玻璃,绝望而残酷的叫喊剥开理智沉沦。


呻吟着破碎分离——


描述着绝望讽刺。


[ Ho pensato di chiamarti mille volte e tu lo sai


我想过要叫你千万次 你知道吗


Ma ho paura di farti ancora male


但我害怕更加伤害你 ]


唇齿间将滚出的名字吞咽在心脏,梗住喉口呕吐欲望。


不甘怨恨的眼神,被大火吞没的房间,夜深时荒诞的噩梦,雾气凝结的空间。


一一垂眼封口,不堪言语。


恐慌不可诉说,转而轻蔑藐视。


在残存希望的眼神下拼命遏制挽回


“蠢货。”


一击封喉,粉碎幻想。


无可后悔。


[ 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Una volta di più


再给我一次机会 ]


火车滑落轨迹,意味的失败么。


倘若,倘若。


......


倘若我向你低头虔诚教徒般祈求宽恕,放弃你已憎恨的所有。


我们是否能够再次同枕而眠,倾听阿库阿拉格娜的希望与毁灭。


我将以我寥寥对政府的尊重与无数对你的虔诚爱意发誓,摒弃我懦弱的,不堪的思想。


我的阿库阿拉格娜,水之诸神。


祈求你的宽恕,容忍黑暗的肮脏。


[Sento che


我感觉到


Tu ogni istante sei qui


每一分每一秒


Dentro me


你都在我的心里]


厌倦情爱动情,心脏镂空。


卡库曾说过我的心脏内并无血肉,我欣然应答。


何尝不是,非此便无以承载一人的情感重量,铭刻于心。


如倦默的怀表秒针跳动,如慵懒的古钟12点的摆动。


无时无刻,存于心跳。


[Come il primo giorno


就像我们第一天遇见的时候]


呼啸即去的海之列车。


从车阶踏下,映入眼底的蔚蓝眼瞳


即刻深知,无可回头。


[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Fino a quando amore sarà


直到爱情来临]


犹记日暮霞染半天,门前蹩脚的吐露


尚时难得与你柔化眉眼,饶有兴味瞧你叼着烟不知所措


“那就和我在一起,直到爱情来临。”


[Le tue mani e poi l\'auto che va via polve re


你的手, 离开的车,灰尘 E bugie 与谎言]


紧握的绳索燃烧殆尽,驶向总部的列车中途永不停歇奏响鸣笛。


当时是如此在脑中想出那栋楼的废墟如何灰尘满天连同你一起埋葬,以及无懈可击的谎言也与你埋没。


路奇打开布鲁诺留下的门,望向过分明亮的光下。


[Le tue frasi che tornano a ferire


你又一次刺痛了我的话


Ho sbagliato sì ma il mio cuore mai lo


我误解了


Dividerei


但我的心 


我永远不会分给别人]


对我失望透顶的语言,带着不可置信的语气。


我无胆向前。


憎恶我,厌弃我,摒弃我。


我曾设想无数结果。


但我,终将一试。


除了你,心无居所。


[Non li voglio più facili entusiasmi


我不再想要简单的热情


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Una volta di più


再给我一次机会]


想亲眼目睹你的模样,摩挲你的发丝


不只是说说而已,我需要更多热情


拥有蔚蓝色的眼瞳,奶白的发丝,孤寂的烟,拥有你全部。


是否可以挽回。


[Sento che


我感觉到


Tu ogni istante sei qui


每一分每一秒


Dentro me


你都在我的心里]


比任何都虔诚,又如跳动指针永无停息。


鼓动的,跳跃的,平稳的。


存于胸腔左侧,填满第二根与第五根胸骨左侧的空隙。


分毫不差。


[Come il primo giorno


就像我们第一天遇见的时候]


如同,如同。


如同阳光下的明媚,驱开阴雾,拨云见日。


如何回头。


[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Fino a quando amore sarà


直到爱情来临


Ogni giorno di più


直到我拥有你]


焦虑,失望。


透过无音的门惴惴不安猜测。


拥有再失去是第一悲剧,失而复得是人生至喜。


What about me?


[Fino a che


多出来的每一天


Tu per sempre sarai


你将永远


La realtà


都是我每一个时刻


Di ogni mio momento


的现实场景]


小心翼翼得来的,多出来的每一天。


除回忆外的编想。


是否 全将要成为,真实存在的。


全靠与你决定。


[Dammi la chiave di questa prigione


给我这个监狱的钥匙


Devo fuggire da questa città


我需要逃离这城市]


我需要,逃离你,我曾以为。


那场火。


已无需钥匙,我便已知晓。


这座城市,这座囚牢——


已完完全全将门打开,任由我离去。


我是否还能庆幸,半只脚未曾踏出。


[Questo silenzio ti chiama ti cerca ti vuole


这寂静在呼唤你 寻找你 需要你]


贪婪,我的劣根。


毫无波澜的心,这寂静,呼唤你,寻找你,需要你。


路奇轻抚门框。


而现在,我是否有胆走近你。


一如当初,血染半指没入胸膛。


无端之勇。


[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Fino a quando c\'è amore


直到爱情来临]


踏入门内。


并不清楚是否早已舍弃这房子,连同以往对你来说痛苦至极的回忆。


那破尽自尊的。


我从未如此慌乱,即使在被打败的一瞬。


情绪独属于你。


能让我心脏跳动的,不是只有你么。


对于你来说,我呢。


恶贯满盈的,丑陋肮脏的……?


是吗。


[Sento che


我感觉到


Tu ogni istante sei qui


每一分每一秒

Dentro me


你都在我的心里


Come il primo giorno


就像我们第一天遇见的时候]


散落沙发的酒瓶,昏睡在沙发上的人。


我可以吗。


拥抱你,亲吻你。


说出未曾敢出口的。


路奇走向厨房,锅里冷却的醒酒汤想必是已被忘记。


……说不定,与自己一样。


[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Fino a quando amore sarà


直到爱情来临]


隐约听到背后有烟坠地,路奇顿时僵住身形。


愤怒吗。


可路奇仍转过身去与帕里对视。


【这次,我不想败北。 】


[Stai con me


和我在一起吧


Fino a quando amore sarà


直到爱情来临]


一上来便被揪住领口,对方恼怒模样完完全全映入眼中。


路奇将帕里手指一根根松开,看着气势稍弱的人。


贪婪的。


深深扩印在脑中。


于是,颤抖而沉稳的拥抱朝思暮想的人。 “和我在一起吧,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 我必将视若心脏,至死不渝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